What a day!

无韦犬

© 无韦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并非 平凡之路



  “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。”

    流行似乎会让事物发生质的改变——当一首歌,人人都能哼上一句,你也便不因发现它而欣喜。望,《平凡之路》不至如此。

    漳州回程的大巴上,天色渐晚。可能是台风将至的原因,今日的天空美得楚楚动人。

    大巴上人不多,挑了一个偏后靠窗的位置,插上耳机。沿途的公路宽阔绵长,远处青山如黛。第一次深深被大山俘获。天空似乎被这疾驰的大巴割裂成两块。一块是粉红的长条晚霞,如同初妆的少女。另一块是淡蓝色的纱布伴着染上余光的云彩。相伴着沉默的大山,壮丽俊美。装在铁皮箱子里的我,巴不得跳下车,想方设法留住这偶运的美。

    美景疾驰而过,天色也渐渐暗去。墨如汁的黑夜,还有我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或许这就是公路的魅力。


“风吹过的 路依然远 你的故事讲到了哪”


(台风要来了,又要感受外面兵荒马乱,里面备感温暖的时候了。这也许是个“好台风”,因为如今的夏天热得惨不忍睹。    你们不要喜欢我!)


评论(9)